糖醋夫斯基

失恋巧克力职人PART1

    门被推开了,挂在门口的风铃叮铃铃地作响。那个风铃是鸡蛋布丁的形状,顶上一层甜腻的焦糖棕色,往下是滑溜溜的鸡蛋黄,下面挂着个懒蛋蛋样子的小铃铛,在通过副窗的阳光照耀下,璨璨生辉。她当时就是这样一眼相中了这个风铃,买回来挂在店门口,兴高采烈地和店长嚷嚷着这个风铃绝对可以让店里的生意好起来,带来好运什么的。店长看那风铃倒也和甜品店相符合,也就默认由她去了,心里多少盼着点这个风铃当真有转运的作用。

    当两个月过去,店里的生意依旧一日不如一日。她正在给一位顾客打包,一位年轻的神色憔悴的上班族要了一份蜂蜜蛋糕。她心里盘算着算上刚刚进门这位顾客,这两天也同共才只有5位客人,抬眼向门口望去,那句欢迎光临却咽在喉咙。那个孩子回来了。在法国独自拼搏的六年,早已让那个孩子蜕变成一个俊朗的绅士,神色淡然自在没有了一点孩子气,扬起了的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啊,帅哥!”上班族小小地惊呼一声,随即用双手捂住了嘴,眼睛却还是直愣愣地瞪大盯着杨洋。杨洋点了点算是示意,目光从上班族身上转到了她身上,她赶紧扯出一个极其灿烂的笑容,点了点头,又埋头红着脸把取出的蜂蜜蛋糕小心地放进盒子里装好,甩了甩头像是要把脸上的热度甩去,才把打包好的蛋糕递给了上班族,声音有些颤抖地说:“您的蛋糕已经装好了。谢谢光临。”上班族也才猛地一回神,慌慌张张地接过来小声说了句谢谢,就埋着头跌跌撞撞地向门口走去,期间还撞到杨洋差点摔,幸亏杨洋扶了她一把,末了还叮嘱了一句小心点,她抬头说了句谢谢,看见了杨洋身后的奥利佛,又嘟囔了句:“竟然是两个帅哥……”话一说完这脸烧得更红了,后面直接是跑出去的。

    她装作淡定地走出收银台,杨洋带着暖暖的笑意仿佛还是六年前那个孩子一般,走到她面前给了她一个拥抱,开口说:“冰卿姐,我回来了!”咚咚咚,她突然觉得自己心跳得很快。

    “欢迎……欢迎回来!”她也终于从心底绽开了笑意,“怎么回来一点消息也没有?走得时候也是一声不说的。”她有些嗔怪道。但杨洋只是笑着不回答,侧着身子把奥利佛拉了过来,说:“冰卿姐,这是奥利费·特鲁耶,和我一起从法国回来的好朋友,要和我一起开店呢。”胡冰卿先伸出了手,奥利费随即握了上去。“你好啊,特鲁耶先生,威路亚?是那个威路亚吗?!”诶,是那个威路亚的继承人吗?胡冰卿突然想到,杨洋还真是认识到不得了的人物了呢!但看样子完全就是亚洲人啊!奥利费似乎是看透了她的想法,轻笑了几声,说:“的确是那个特鲁耶,而我也的的确确是个混血儿啦!冰卿姐你好,以后叫我奥利费就好了。”

    杨洋向厨房张望,却没看见一个人,胡冰卿反应了过来说老板刚出去,说是要打探其他甜品店的情报,估计过会就回来。杨洋点了点头,就和奥利费把行李放在一边,四处打量这个他从小长大的店面。

    店里打扫的很干净,有些年头的木头柜台已经掉了漆,二楼上面散乱地摆着几张桌子,堆满了杂物看样子并没有用来招待客人,倒是浪费了那采光极好的落地窗。店面里是老店特有的安详和宁静的古朴气息,和甜品店一点也不搭调。难怪吸引不到顾客。杨洋想。然后他闭着眼睛重新规划这个店面的样子,二楼一定要利用起来,这样峰峰可以在闲适的午后披着阳光用手慢慢拿起淡绿色的开心果仁巧克力放入嘴中,笑得像猫一样从上面往下看着在收银台的自己,而自己也会回他一个微笑。而这些桌子椅子必须得全部换掉,换成清新优雅的藤编桌椅,不要白色峰峰不会喜欢,原始的浅棕就好。一楼屏风那里的桌椅撤掉换成藤编沙发,再放几个抱枕,这样峰峰就可以舒服的抱着抱枕,慢慢等他把鲜红色的酒渍樱桃巧克力呈上,自己也可以坐在他旁边,看着他慢慢张开嘴咬下去,无论是他还是峰峰眼里都满带笑意。他还会给峰峰做橙皮巧克力、高可可巧克力、草莓巧克力,只要是峰峰喜欢的,他都记得,而他也都会做。只有巧克力这一项,他要做到峰峰非自己的巧克力不可。光是想到峰峰结婚后在家里独自悄悄地吃着自己做的巧克力,那满意的神色会带着点寂寞,会想到他,他就热血沸腾了。

    “杨洋?杨洋!回过神来!”奥利费一看杨洋开始傻笑,便知道这位仁兄又走神了,“又在想你那位妖精先生了吗?”

    “奥利费,你说,他会来吗?”杨洋避开了这个问题,有些伤感地问道。

    “会的!会的!”奥利费鼓气似地拍拍他的肩膀,“毕竟这家店是你为他开的啊!”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