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夫斯基

失恋巧克力职人PART3

    李易峰站在Portrait de chocolat门口,怀里是一捧黄百合。他已经在店门口站了几分钟却还是没做好进去的心理准备。本来他的设想是过来看看杨洋过得怎么样,时间过去这么久,他估摸着杨洋也该放下了,自己作为前辈先去示好,那么两个人应该可以做回朋友,从此熟悉却又不亲近地一起插科打诨到死去,只要能在杨洋身边就好。他不想再过完全没有杨洋消息的六年。

    在过来的前几天,他就一直在想送什么礼物祝贺杨洋开店,那些个小饰品吧不看看店面怎么装修的就送可能会不太搭,送金钱树那些植物自己又不好拿和巧克力店放一起怎么看怎么怪异,贵重的东西以现在的关系杨洋是肯定不会收的。李易峰最终问问了自己新来的助理姑娘,那姑娘看着李易峰难得紧张的神色不禁失笑说道:“峰哥你怎么紧张成这样啊?上周开会时,张总的突然发难也没见你这样啊。”

    “你别戏弄我了!给你哥说个建议。你看你哥这几天这熊猫样。”李易峰故作伤心模样,逗得小姑娘哈哈大笑,完了还特地给小姑娘指了指自己那并不明显的黑眼圈。

    “峰哥今天竟然没遮瑕?好了好了,多大点事啊,送一束花表达个心意嘛。”

    “那什么花比较合适呢?”

    “黄百合吧。有财富,高贵和快乐的意思。送朋友挺好,还代表友谊长存呢!”小姑娘看了一眼认真思考的李易峰,又接着说:“看峰哥这认真劲,这开店的不会是心上人吧?那可别送黄百合了,直接送999朵红玫瑰,又土又壕,准把人弄得心花怒放!”

    “瞎说什么呢你,玫瑰招你啦?总之这次谢谢你了。一会儿又要开会,你把这些资料准备好,半小时后给我。”李易峰甩甩头,才长长的头发刚刚遮住他发红的耳尖。

    然后现在他就在杨洋的店前,怀里是送给朋友再适合不过的黄百合,身上穿的是一身黑的机车装显得很是帅气又成熟。其实他现在比较喜欢穿棒球外套,戴棒球帽那种看上去更青春的风格,再配上他有些肉肉的脸,就像个刚出大学的稚嫩学生。可今天不能这样穿,他一起床就坚定了这个念头,这种装扮会拉近他和杨洋的距离,他得严格地把距离把控在关系良好的前辈与后辈那里,哪怕是进一步的好朋友可能到时候都会发展到超出他所能掌控的范围的程度,指不定又会重蹈六年前的覆辙。

    李易峰又深吸了一口气,再对着门窗整理了一下特地捞上去的刘海,手放在了门把手上,轻轻一转,门就开了,挂在副窗的懒蛋蛋布丁风铃在响。

    进门后,李易峰又变回了原来的李易峰,自信洒脱,走到大厅时,冲刚从厨房出来的胡冰卿笑笑,猫眼半眯,左手放在脸旁挥,右手随意地搂着花,活脱脱一个潇洒叛逆公子哥,半响才冲愣住的胡冰卿开口:“怎么小胡你不记得你峰哥啦?”

    “怎么会?峰哥你怎么来了?哦!一定是因为电视上那个巧克力王子的报道吧!杨洋快出来,峰哥来看你啦!峰哥你们慢慢聊。”胡冰卿赶紧满脸通红地解释,喊完杨洋一下子就猫进了厨房,心里还诽谤道峰哥你隔三差五来一趟,估计整条街都记得你,但还是第一次看你穿这么拉风,原来就更个小孩子似的,今天还带着花,那荷尔蒙释放的,和刚回来的杨洋一样!

    李易峰完全没想到胡冰卿这么直接就把杨洋喊出来了,而且喊得特别自然,好像自己就是特地来找杨洋的。虽然自己是来找杨洋,但你不能这么明显,直接地将我的意图暴露出来。应该是说着峰哥你怎么来了,接着咱们先聊一会儿,聊聊这变化的店面和近日来频频出现在杂志和网络的巧克力王子,然后我再特帅气地说:“我这不是提前来庆祝的吗?”然后杨洋从厨房走出来,喜极而泣地接过我的花,从此又开始了哥俩好的生活。

    “峰哥,你怎么又在发呆了?”杨洋穿着一身白的糕点师装,从厨房门口走出来,步伐很稳,一点也不急躁,李易峰往杨洋脸上看去,首先看见的是大红色的领巾,很衬他的肤色,眼角带笑,笑容明媚的让李易峰以为这六年他们还是在一起愉快地玩耍,甚至昨天才刚刚一起去打运动。李易峰还痴痴地盯着厨房门口自己脑中的杨洋时,真正的杨洋已经站在他面前,距他2步之遥,同样痴迷的眼神看着他。

    “啧啧啧,这情况和杨洋说得不一样啊。”奥利费摸着下巴偷偷从厨房的透明窗子看过去,又用手拍了拍一脸茫然站在他身边的胡冰卿的肩膀,“冰卿姐刚刚干得漂亮!不这样突击,那位妖精先生才不会露出现在真实的反应。”

    “什么乱七八糟的。别偷懒啦。”,胡冰卿压低声音对奥利费说:“快去调温,我们工作还剩不少呢!”

    “是是是!”奥利费语气上扬,心情颇好地拉着胡冰卿回到厨房里面。我看有戏啊!奥利费高兴地想到。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