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夫斯基

失恋巧克力职人PART4

    在此之前,杨洋预想了很多和他再会的场景。或是在开店的第一天的夕阳时,他穿着黑色的西装披着斜阳的余晖推开了门,左手紧紧攥着公文包的袋子,神色有些疲惫。然后他径直走到展示柜前仔细挑选想要的巧克力,装作不认识的样子同自己讲话,但最后还是破功笑了出来。又或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他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和水磨牛仔裤,头上反戴一顶棒球帽,带着熟悉的猫样笑容牵着一个女孩子一起有说有笑地进来。又或是根本不会来。

    而现在他就在自己面前,独身一人。

    “恭喜啊,巧克力王子。”李易峰率先开口,边说边把那一捧黄百合递给杨洋,“这几天网上全是你的报道,势头挺大的嘛。”

    “没,没。只是幸福作坊这个旗子大。”

    李易峰嘿嘿一笑,说:“再加上你这脸和受法兰西熏陶过的绅士气质,各种娱记小编不注意到你是挺难的。”

    “而且,”李易峰继续说道,“能成为幸福作坊的主厨候选人之一真是很了不起啊!你应该十分喜欢巧克力吧。”

    杨洋点了点头,像是想到什么十分高兴的事情一样,笑着说:“巧克力是能给人带来幸福的食物。我想把幸福带给大家。”

    李易峰一双猫眼眯成了月牙,打趣道:“太多的巧克力会带来脂肪。太多的幸福会掩盖住不幸的预示。”然后一个转身,略微弯腰看向一旁的巧克力玻璃展示柜,接着说:“里面的展品还没放完了。我来得好像不是时候,你现在应该很忙吧。”又对着杨洋露出一个有点调皮的笑容。

“没有没有!”杨洋赶紧摇头,没拿花的左手也跟着比划着,“只有最后一批了。现在正好休息一下。”

    杨洋那副紧张的模样显然逗乐了他,他往杨洋耳朵看,果然又红了。杨洋是怎么在法国活下来的,他想,还是这么容易害羞紧张。而他也难得没有开口调侃杨洋了,专心地看着面前的巧克力。

    看上去就很精致,反而让人舍不得吃。李易峰想。松露巧克力、夹心巧克力……他已经会做那么多巧克力了。他在做巧克力上是有天赋的,在我第一次吃他做的巧克力时就知道。那是一块牛奶巧克力,却比一般的来的润滑些,也更甜些。他所有的巧克力似乎都比同类的其他巧克力甜上一个档次,除了情人节前的那一盒巧克力,我才明显得尝到了苦味,恰到好处的苦味。

    “峰哥,觉得怎么样?”杨洋有些小心地问道。

李易峰直起身子,眼睛又在各色巧克力上扫视一遍,说:“很好。外表上已经可以很好的吸引顾客的注意力了。味道的话,你的巧克力绝对没问题。包装上的话,我刚才看见了你们的袋子,挺甜美的但又不繁复,很适合。”

    “但你可不能懈怠啊。有着幸福作坊候选人这个名号,公众对你的要求肯定很高的。”

    “嗯!”杨洋点头,眼里是藏不住的笑意,脑海里一直是那句你的巧克力绝对没问题。

    李易峰看着杨洋那副藏不住高兴的样子笑容也不得地加大了几分,看了看已经有些染红的阳光,说:“时候也不早了。不能在打扰你了。我就先回去了。再见啊。”

    杨洋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说:“哦,嗯,峰哥再见!路上小心。”然后就看见李易峰一个耍帅的不回头的挥手,没几步也就走出了店。杨洋在他走后就把花插在二楼窗边的花瓶里,傻笑着看了一会儿,就一副正经脸进了厨房进行剩下的工作。

    等到全部弄完也已经是九点半,胡冰卿本想小跑一会儿去赶公交,但拗不过杨洋和奥利费,就搭他们的车回家了。在路上时,奥利费本着助攻的精神开始向胡冰卿曲线套话,他问:“冰卿姐,刚才那位先生原来是常客吗?看上去你们关系挺熟的啊。”胡冰卿想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说:“你说峰哥啊。峰哥隔三差五就来,整条街都和他挺熟的。而且他和杨洋还是好朋友呢。是吧,杨洋。”

    “啊,是。”杨洋说。

    “诶,你说他隔三差五就来,难不成是想追你啊?”奥利费装出一副八卦的样子,余光看向杨洋,果然杨洋脸都黑了。

    “哈哈哈”胡冰卿笑了起来,“你说什么呢?峰哥每次来都是陪店长聊聊天,搬搬东西。对了,杨洋你这六年几乎没怎么联系店长,店长都想让峰哥叫他爸爸了哈哈哈哈哈。”

    奥利费看向杨洋,对方的脸色果然好看了很多甚至还有灿烂的趋势,开玩笑道:“峰哥叫店长爸爸,杨洋你不会吃醋吧?”

    杨洋低笑了一声。

    胡冰卿看着奥利费说:“杨洋才不会那么小气呢!”

    奥利费吊儿郎当地回答:“那是。他可希望峰哥也叫店长爸爸呢!”胡冰卿思考了一会儿,正经地说:“我觉得让峰哥改口的方法是让峰哥当店长的干儿子。”

    奥利费和杨洋面面相觑,随后爆出一阵狂笑,奥利费边笑边说:“那不是叫干爹吗?怎么不让峰哥直接当店长的儿媳,那叫爸爸才是名正言顺。”

    胡冰卿沉默了一会儿,才又开口说道:“也是。可我觉得峰哥的性格当儿媳可能不肯,估计得说当女婿才行。”

    你倒是想得周到,奥利费看着女孩子认真思考的样子无力地想到,但还好没问男人怎么当媳妇,脑回路奇怪看样子也不是件坏事。


评论(7)

热度(3)